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

EN

热门检索: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>交流互动>以往留言查询>科教和文化司

交流互动

留言编号:

答复单位:[科教和文化司]

回复时间:[2021-03-09]

统一社会信用代码:12371083MB23236200,为隐私不明示单位烦请去https://www.cods.org.cn/查询; 请问 1、我单位属不属于科学事业单位 2、如果属于我单位执行什么会计制度? 贵司编著的《科学事业单位财务制度解读》经济科学出版社,第10页上明确写了实行企业化管理的科学事业单位执行企业财务制度,但原制度已过时,19年出台政府会计制度,其中政府会计准则-基本准则明确写了:军队、已纳入企业财务管理体系的单位和执行《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》的社会团体,不适用本准则。 请问执行企业化管理的科学事业单位,属不属于不适用政府会计制度准则的范围。

已经电话沟通解决,网友表示满意。

留言编号:

答复单位:[科教和文化司]

回复时间:[2021-03-09]

您好,我是一名大四学生,最近在研究安全教育相关问题。我想了解一下,目前我国投入在安全教育的经费占教育经费的百分之多少,如您能告知具体数额,将感激不尽。望您能回复,万分感激。祝您牛年万事如意!

已通过电话方式向网友进行答复,网友表示满意。

留言编号:

答复单位:[科教和文化司]

回复时间:[2021-03-01]

尊敬的领导: 本次想咨询《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管理办法》中第四条—义教经费不得用于人员经费。我想请教学校自己聘用的代课教师、锅炉工、门卫等临时工工资在人员经费范畴吗?人员经费是针对正式编制在职人员说的吗?上述临时工工资开具劳务发票后,可以用义教经费支付吗?百忙之中打扰您感到万分抱歉,祝领导工作顺利,万事如意!

已与网友进行沟通。

留言编号:

答复单位:[科教和文化司]

回复时间:[2021-01-26]

您好,我想咨询一下,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68号文件所指单位是否包含企业管理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。谢谢。

已与网友进行沟通,网友表示满意。

留言编号:

答复单位:[科教和文化司]

回复时间:[2020-12-25]

请问科教司领导:财政部为扶持文化事业发展,对部分文化单位的营业税、增值税实行先征后退、先征后返的优惠政策。2011年的文件(财税【2011】92号)曾经规定资金的使用范围,后来不再表述。请问使用范围是否不再限定?另外,我们作为自收自支、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,为调动大家增收的积极性,可否给具体办税人员一定比例的现金奖励(劳务费)?谢谢!

已与网友进行沟通。